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卢春强副主任赴市医保局调研
2024- 02- 28 09:55:40 来源:社会工委办公室 作者: 温学仕

2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带队赴市医保局走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市医保局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社会工委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拟作出关于实施“社会助医·防贫共富”工作决定等工作安排。市医保局汇报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以及我市构建因病致贫返贫防范长效机制工作情况。

卢春强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与人民生命健康、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经济社会稳定紧密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工作责作重大。市医保局不断健全完善医保制度体系建设,许多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人大专项监督作为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加大创新工作宣传力度。要积极谋划准备,全面客观反映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实际情况,通过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要进一步研究分析“社会助医·防贫共富”工作的可行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构筑共同富裕民生保障防线,推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